close

2012910,經過了十二年的教育之後,我終於成為一位大學生。開學前一週,我第一次踏入嶺東科大的校園,也是第一次搭乘公車,抵達學校。搭乘公車的時候,車上總是人滿為患,幾乎都是小嶺東〈嶺東高中〉的學生,在車上唧唧喳喳的說話,司機們正快速地行駛公車,趕緊把同學們送往學校,展開新的生活。

大學和高中的不同,就是開學日比以前晚了一週,休業式也提早了一個禮拜,一個學期也只有1718週的上課;而且課表,不再像國、高中那樣,每天都早上七點多到校,上課到下午五點,大學是今天的課上到幾點,就是幾點放學。下了課,同學隨心所欲,想要和朋友們喝咖啡聊是非,去圖書館閱讀書籍…等都可以;除此之外,大學的活動也變得更多元。你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社團活動,培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彼此之間增近友誼,認識更多的同學。

就在開學後的下週三晚上,天氣晴時多雲,又接近中秋佳節,系上舉辦烤肉活動。除了認識系上的學長姐之外,也可以與其他班的同學互動。等待同學的這段時間,我認識了一位同學,她跟我一樣,喜愛攝影,隨時隨地拍攝人、事、物,紀錄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刻。她,就是A班的蕭琇云同學。有時候,我會請教她有關攝影的問題,互相交流,可以學到不同種的拍攝方式,讓照片拍起來有如在現場一樣漂亮。

在烤肉之前,玩了刺激的鬼抓人遊戲,被抓到的人就出局,勝利者有一份精美禮物。而我,就在遊戲結束前幾分鐘不幸地被抓到,面臨出局的命運;另外,還有小組活動時間,我們玩了天才衝衝衝的Temple遊戲,遊戲規則是第一次犯規記醜一,第兩次犯規,接受處罰,就是去到一個地方,朝著我們這一組的方向,說出自己的名字…等活動。過程中發生一些小差錯,能夠和系上的同學一起玩遊戲,增添不少歡樂。

接著,眾人期待的烤肉即將展開,準備填飽自己飢餓的肚子。在這之中,我們聊了不少的話題,有些我不知道的地點,從學長們的對話中,我也了解不少。若有時間,可以造訪這些地方。除了與自己的組員聊天,我欣賞著美麗的夜景,天空上的星星繁星點點,配上金黃的路燈照映在無人經過的柏油路,再加上婆娑的樹影,實在美不勝收。想像著自己和一位女生走在路上,悄悄地說出不可告知的秘密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烤肉的香味撲鼻而來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。

因為我要搭乘公車,時間不能太晚,無法參與完整的活動,對我來說,是個小小的遺憾。同時,我也知道一件事,大學的生活多采多姿,不再像高中一樣,過著像監獄般的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